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假面骑士龙骑】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By Megasl

·现Paro,师生梗,和TV有那么一点点联系,题目是瞎起的不要太在意,就是一个个人趣味小段段而已...可能会有后续(没有那种东西的
·莲真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东映

城户真司左手托着下巴,手臂搁在桌面上,嘴里叼着水笔,视线却瞟向窗外树梢的一片叶子。现在这个时候,虽然已经是夏天了,但并不是一年之中最炎热的季节。那些没有课的学生坐在树下,阳光被树叶剪碎成细细的光点,撒在他们的吉他上。

这节课原本的教授好像得了感冒——也是,前几天的暴雨一下,天就在忽热忽冷的空气中再一次回温了,于是现在由另一位老师代课。他又把视线移回了教室中,前排依然像往常一样,该睡觉的人睡觉,在底下玩手机、给好朋友写短信的人也还是老样子。新来的老师看起来十分年轻,一头短短的黑发看起来有点刺,还把没来的人记名了,虽然就一个浅仓威而已。

而且他好严肃啊。真司在心里想,原来的神崎老师虽然总是说什么战斗吧战斗才能拿到好成绩——也挺奇怪的,不过好歹还是会笑的,尽管那只限于他下课看到优衣的时候。

其实这节课是选课,报名的人也不多,一般来讲上课的人每次都不会超过十个——之所以城户真司会选修这门课,纯粹是因为好奇,外加他已经大三了,这学期真没什么事。“抽卡概率学”这种课听起来好像是什么手游玩家聚集地一样,不过神崎老师倒是很严肃的再给他们上数学课,而且开课前还一人发了一个卡盒让他们自己计算着去抽。

......期末考试考的就是让他们猜下一张会抽什么,但他那张Strange Vent随机性真的太大了!

新来的老师叫秋山莲,看起来跟他年龄差不多,于是也让真司对他多看了几眼——不知是不幸还是幸运,他们的眼神正好对上了。

“城户真司。”那个男人叫了他的名字,“下课以后过来一趟。”

真司还在茫然中,前排的手冢转过头来,对他做了个口型:“我说过你今天会摊上大事儿的。”

其实手冢本来也不是这节课的学生,他是代他一个朋友来报道的,但是久而久之他也干脆常驻了:也许他跟这门课有某些奇怪的缘分,他特别喜欢占卜,而且很神奇的是非常准,可能也跟抽卡概率有什么莫名其妙的联系吧,真司想。

秋山莲被神崎士郎委托的时候,其实是老大不乐意的。虽然他是学校的实习教师,但是让他来代这种奇怪的课,还是稍微有点微妙——对方把一个蓝色的卡盒交给他以后,他感觉更加微妙了。

总觉得有股熟悉感,但是说不出。这种感觉在来到教室后感觉更强烈了,而坐在后排的那个看着窗外的学生,突然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对上了。他之前看过点名册,知道这个人叫城户真司,鬼使神差的,他叫住了那个人。

莲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见过,真司也觉得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这个看起来有点沉默的年轻教师。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莲问。

真司张了张嘴,还没回答,倒是对面皱眉的男人仿佛想起了什么,欲言又止。其实真司也对眼前这个人有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但他也说不上来——比起这个,原来秋山把他叫过来就只是确认一下这个问题?他还担心了半天是不是他有什么作业没交自己还没想起来呢。

不过这门课也真没什么作业,虽然神崎士郎老在说些什么战斗,不要停止战斗,不战斗就学不下去之类的话——根本没道理嘛。想着想着,真司的思绪又飘开了,没注意到莲已经从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切换到之前的面无表情,然后慢慢的走开了。

他望着莲的背影,与不存在的记忆里的人重合了。这些日子他总会梦到一些稀奇古怪的梦,他在梦中用卡盒进行变身,与镜子中的怪物战斗——还有那些本应该是同学的人,但是少了个蓝色的背影,那个如同蝙蝠一般的身影融入了夜色中,又与他眼前秋山莲的样子化为一体。

——他可能真的是被神崎老师影响到了一点,城户真司苦恼的想,决定把胡思乱想的东西从脑海里赶出去。

去喝点什么吧,反正下午没有课了。他推着自己的单车离开校门,准备去平日里常去的地方喝杯茶,来解决夏日炎热的烦恼。

TBC

评论
热度(19)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