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假面骑士Blade】寂静之声(2)


By Megasl

·剑始剑无差,世界末日If,有致敬小说
·OOC有,二设也有

在这样特殊时期中的某一日,被赋予了属于人类独有的名字的人和遗忘了自己过去的人再一次的相遇了。

睦月偷偷地观察着坐在相川始身边的男人,这个人有着与过去相同的容貌,就算是失去了记忆,但四周温和的气场却一如十年前一般...但还是稍微有点变化的。广濑推测是遇到了海难之类的情况撞到了脑袋才会变成现在这样,而且剑崎身上的伤疤的确也吻合这种假象,但是光知道原因是没用的——虽说如果剑崎能恢复记忆是最好的,但他现在看起来还是比较健康的,已经让大家感到十分高兴了。

分针在挣扎着走向12后,一直在一边的橘用红笔在日历上划了个叉,就算是又过去了一天了。由于现在人类的数量锐减,其实记着日子在某种意义上反而更让人感到孤独的绝望了,就仿佛是什么糟糕的倒计时一样。

——上一个这么说的人已经被很久都没有冲动行事过的睦月揍了一顿,后来人虽然是跑了,但说话时的语气已经够让他恼火了。既然他之前已经闻到了泥土的气息,那说明找到残存的陆地的机会变大了。那会是亚拉拉特山么?但他们并没有橄榄枝和鸽子,那些东西应该早就被吃掉了。

睦月正捧着还冒有热气的茶杯取暖,下着冷雨的秋季对于他来说还是稍微有点冷了。他转向剑崎的方向,在海里漂流了很久、现在刚换上一件睡衣的剑崎看上去倒不觉得冷一样。睦月有点诧异的看了同样穿着三件衣服的始一眼,对方像是了解了他的疑惑般,摇了摇头。

——现在的剑崎感受不到冷。虽然始什么也没说,但是上城睦月还是明白了他的眼神。他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高中生了,理解了意思就不需要说出来了。剑崎看起来像是在发呆一样,一直没有说话。正如同当年睦月选择相信剑崎一样,放在现在的情况下他也一样相信那个人。Board的“方舟”现在的管理人是橘朔也,就算是在橘的面子上,表面上也没有什么人反对他们把“来历不明”的剑崎给救上来。

就算是有了改变又怎么样?身为人类的他们不是变化更大吗?

睦月摇了摇头,试图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给一并抖出去。虎太郎和广濑小姐暂时出去了,橘前辈说是要检查一下搜索Undead的系统,一并带上了睦月。本应因为Undead被封印而分开的几个人,在十年后又因为与之前相似的问题聚集在了一起,实在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也许这就是神的安排吧?

就算是要面对世界末日,但留给他们的,一直都不是绝望。橘把Blade的腰带和卡盒留在了桌子上,但是没人去碰它。

于是现在房间里剩下的人,只有剑崎和始了。其实并不如同睦月想的那样,剑崎并没有在发呆。他被裹在一大团毛毯里了,其他人一走他就把那堆毛茸茸的东西给扒拉开了。留下来的相川始坐在他身边,看上去在打着瞌睡一样。

——在他重新获得意识的时候,就是出现在海洋中的。对他而言那样的液体温暖极了,尽管以人类来说低温迟早会要了他们的命。不论怎样去寻找,四周都是同样的液体,睁开眼时所看见的除了灰色的天空之外,更能透过云层看到之后的深夜里的星空;在这个时候,属于他过去记忆中的一部分似乎复苏了,但当他试图回忆起更多的时候那些闪烁的星点又再一次被阴云给覆盖了。

更多的时候,神情恍惚的他仿佛都处于梦中一样,在混沌和清醒之中,在两个截然不同的梦境之中游行:其中之一,便是人鱼的故事。曾有海边的渔夫捕捉了人鱼并将肉烹煮给家人食用,而唯一因好奇吃下的小女儿则因为永生而面对了家人的离去。他并不作为任何一个角色出现于这样的梦中,只是一位普通的旁观者。永生之人最后将两百年的寿命分享给另一人,然后在山洞内绝食而亡。

这样的梦境持续了很久,他一遍遍的看过小女儿的一生犹如走马灯般迅速地闪过,在醒来后又一次面对灰暗的天空。他没有告诉身边的其他人,他曾遇到的不只是单调的景色,更层见到过出乎意料的怪物。

他听得见声音、但也许并不是在现实之中。有海浪拍打在前浪上的声响,又像是永生的少女在海滩上的哭泣声。

——他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却怎么也找不到来源。在与那样的怪物相遇之后他便失去了意识,再一次清醒过来时、身上只是多出了一张似曾相识的卡片而已。

在更为遥远的梦中,除了夕阳下的树林,还有看不清脸庞的人站在他的对面。他清楚的记得那张脸,那太过于特别了。

那个人有着比人类还要更像人类的表情。

他感到自己的嘴唇在蠕动,耳中的声音却一个字也听不清。是海风太过于强烈了吗?他转身离开了,而他清楚的知道,那个人在追逐着他的背影,却怎么也追不上他。

最初的时候,他也试图停下脚步,但下意识的他又觉得这样会产生十分糟糕的结果,把之前干的事情全部功亏一篑,于是放弃了这个想法,逼着自己往前走。

——直到再一次睁开眼时,那个本应不能再见面的人握住了他的手。在那个瞬间,被乌云所遮盖的天空似乎终于又一次露出了一丝清楚的蓝色。

虽然剑崎感受不到那双手的温度,但他相信那一定会是温暖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身边的那个人似乎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放下了戒备一般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呼吸平缓,但剑崎知道他其实没有睡着。并没有什么理由,也许只是因为直觉。

总之他就是知道这一点。

“醒来了就不要装睡啊,始。”仿佛是封存于箱底的宝物在消失多年后被发掘出来一样,他下意识地呼喊了那个名字。


TBC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