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真识社:


By Megasl

夜间,她敲开了一位长久未联系的好友的QQ头像,接着上一次未完的对话又进行了下去。

正值七月初的时候,知了也差不多退了皮,从一只只嫩绿色的小东西变成了熟赭的音响。在这种天气无论是谁都不想出门了,但路过博物馆的时候她目测了一下,现在开始加入队列的话,这个队伍至少还能排上三小时呢。打开网页,她随意地查了一下,发现这个展到今年的十月份还有,就头也不回的放弃了排队的想法。

“反正还有大把时间。”

她们在谈一点日常的话题:今天写了多少作业,家里的猫又打碎了一个花盆,而天气热得像个蒸锅,而她又仿佛一个饺子似的,肿胀的皮肤里的肉好像快要被蒸熟了。听闻她说她在街上走,她的好友立刻便叫她放下手机,走路的时候不要再撞树了——这在过去发生过一次,她立刻朝四周看去,发现周围的人都低着头看手机,这才放心的呼出一口气来。

高壮的女人长得十分普通,黑色的T恤都遮不住她的腹部轮廓,从侧面看更是明显了。她坐地铁回家,说是坐,不如说是靠着墙站了一路,在心里说着再也不要穿带跟的鞋子的事情,但下一次肯定又会这样:她认为自己太矮了,但实际上她看得到周围大部分人黑色的头顶,甚至还有几丝白发。女人又拿出手机,对面的人大概已经下线了,至少平时昵称底下的“手机在线-Wi-Fi”不见了。不过没关系,她总能找到很多人聊天,她把那些人称为朋友,但其实只认识了一个月不到而已。她住的地方离市区很远,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在车厢中昏昏欲睡,总算是到了终点站,还要再坐公交车才到。

她在楼下等了很久,都没有人来开门,抬头望去,连楼道里的灯光都是暗淡的,她只好放下沉重的背包,在破破烂烂的纸张中拽出了鲜红的钥匙包,转了半天门才不情不愿地给她放了一条道。

吵闹的知了声还在继续,女人把大门关上了,也把声音隔绝在了外头,很快,屋内只剩下空调的声音了。她一回家就踢开了那双高跟鞋,也不穿拖鞋,就这样躺在了沙发上,两条白花花的大腿从牛仔裤里露出来,翘在沙发背上,就像是待晒的香肠一样,皮肤因为皮下积攒过多的脂肪而被撑得鼓鼓的,在冷气还没打下来的时候,看着惹人生厌——但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她也就不在意了。她的狗跳了上来,躺在身边,她便顺其自然的抱住了这个毛绒的小东西。

她看手机,但躺着看手机她胳膊会酸,她就侧了过来,正好靠在狗背上。 她粗壮的手指在社交网页上刷来刷去,但没有什么东西能引起她的兴趣了,都是些娱乐圈的东西,而她又不看;要么就是有些“好友”在呼吁着些抵制,要反抗什么,但她不感兴趣——那跟她无关,离她太远了。

无所事事的女人又打开了电视,尽是些充斥着爱恨情愁的剧,她看得津津有味,但在女主角如同A4纸般的脸中,很快一集便结束了,只剩下了无穷无尽的广告。

这时候,她又想起她的母亲让她在回家后把楼下的井盖上的事情了。

那本来是公用的水井,但早就干枯了,底下生了厚厚的青苔,还开出了一两株小花,但很快又消失了。有的时候,她还能听到底下传来蛙鸣,但现在在她耳中的,只剩了仿佛停不下来一样的知了声,令人窒息。

因为有人的东西掉了进去,所以居委会的人一致决定把井给封了——反正再也用不到了。

“热死了!热死了!”那些声音朝她喊。

“我也热啊!”她终于忍不住,喊了回去,但知了还在发出声音,根本不会回答她。

高壮的女人在后院找了块石头,走了过去。她朝井底望去,青苔的花垂下了头。

然后她把井口盖上了。



End

评论
热度(4)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