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假面騎士龍騎】餃子能好怎?

By Megasl

·是蓮真,是傻白甜日常。請注意避雷和慢慢食用,有OOC出没。



今天的城戶,似乎和往常不太一樣。

秋山蓮端著碗喝著湯,眼神卻瞟向坐在他對面的城戶真司,而對方也正好帶著期待的目光看過來、在與蓮的眼神對上後立刻又移走盯著自己的杯子,就好像冰橙汁裡面馬上就會開出一朵花一樣。

憑著身為騎士的敏銳直覺,秋山蓮覺得真司想讓他看些什麼,但總之不是那杯不可能開出花的橙汁就是了。

作為暫時居住在花雞的兩個客人,一般來說除了給店裡打下手以外的工作便是做飯了,但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真司在做飯,然後蓮去洗鍋子和碗:如果讓真司去做這件事情的話,說不定他那昂貴的欠債又要增添上新的一筆了。

「是餃子啦,餃子。」真司又小聲地在邊上加了一句,蓮有些不明所以。

「...啊,是和那個時候一樣的...」

再過了足足有兩三分鐘之後,蓮總算是意識到了真司指的是什麼。看著對方一臉「這是我改良過的做法快吃吃看」的表情,蓮不由得想起了再早一些時候、也是由餃子引發的一件事。

城戶真司的餃子做的好吃,這是一件公認的事實,就連北岡律師那個幾乎可以稱得上是全能的助手也向真司學習過配方,但只有一個人從未誇獎過真司的廚藝——那就是身為他的同居人的秋山蓮,平時總是一副平淡的樣子、就算城戶做飯再好吃,他也只是會說「一般般而已。」這樣的話。

久而久之的,城戶真司也開始不服氣起來了。

「到底要怎樣蓮那個傢伙才會覺得我做的餃子好吃啊。」

此時此刻,真司又跑去找他的占卜師朋友手冢了。對方像往常一樣在噴水池前擺了個攤,雖說沒有什麼人來光顧,但真司卻相信手冢的占卜結果會很准——並非是因為對方自己這麼說的原因,而是來自於一種直覺,一種幫助他解決了許多問題的直覺。

「幫我測一下吧,手冢。」真司雙手合十,露出了誠懇的表情,「拜託了!」

「這樣啊...」對方瞭然的點了點頭,「既然是食物的話那就從調味開始占卜...我的結果可是很准的,秋山蓮不可能不喜歡這個口味。就是需要借用一下廚房了。」

「沒問題!」

於是在秋山蓮推開花雞的門時,便看到「城戶用筷子夾著一個剛出爐的餃子餵給手冢吃然後把對方燙了一下」的景象。

我大概是走錯房間了。

他想了想,又把門給關上了,屋裡的兩個人還沒有注意到剛剛有人進來過了,還隱約的能透過玻璃門聽到城戶在問這個好吃嗎的聲音。

——得到的結果是肯定的,「但是還不夠、那傢伙可是很挑剔的。」

蓮感到一陣無名的煩躁,於是他開著自己的摩托車去吹風去了,卻沒想到在路上又遇到了北岡律師——那個他不算是很樂意見到的傢伙。在之前有好幾次他都看到律師在勾搭真司,一次兩次也就算了,還把真司帶到奇怪的地方去...那個單純的傢伙難道就沒想到什麼嗎?

不過他到底為什麼要在意那個傢伙啊,明明只是普通的同居人而已,根本就是因為孽緣才會相遇的。

「喲,秋山。」

就像是火上澆油一樣,那個高個子的男人還特意朝他打了個招呼。

「城戶新做的餃子挺不錯的,你還沒吃到過嗎?」

沒有。

但是為什麼一個兩個人都在跟他講城戶真司的餃子?他今天是和這個詞這個人槓上了嗎?

秋山蓮覺得心中那堆煩躁的火焰越來越旺盛了。自從他與惠理分手、然後再在那天離開名為「花雞」的咖啡館時遇到了城戶真司以後,他的日子就開始變得亂七八糟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起,遇到其他人講到真司,他就會感到無比的煩躁起來,尤其是一想到那個笨蛋對誰都會露出一視同仁的微笑,他感覺更加生氣了。

在很晚的時候,蓮才回到了花雞。店裡已經打烊了,踏入一片漆黑的的房間,蓮卻發現廚房裡仍然亮著一盞燈。

城戶真司靠在椅子上,顯然已經睡著了。他靠近對方,對方還是沒有醒來,看起來是累壞了。真司身邊的冰箱門上甚至還貼了不少字條,蓮仔細地看了看,驚訝地發現那全部都是有關餡料不同比例的配方。

「到底...要怎樣...」

城戶突如其來的發聲讓蓮產生了一種奇妙的心虛感,但在他回過頭來發現對方只是在說夢話時,這才松了口氣。

只不過接下來的話,讓蓮一直維持著平淡表情的臉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要怎樣做你這傢伙才會說我做的餃子好吃啊...」

「蓮...」

被點名的人愣了一下,再聯想了一下之前白天見的景象,總算是瞭然了。

「你果然是個笨蛋,城...真司。」他小聲地對對方說了一句,以不會吵醒對方的程度把外面的毯子抱了進來給他蓋上了,「下次就告訴你吧。」


「所以說,到底怎麼樣?」

在城戶真司期待的目光下,蓮吃下了新的餃子。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夾起來沾了醋,然後細嚼慢嚥...順著喉嚨慢慢地滑了下去。

「還是以前的比較好,真司。」他一本正經的說。

「蓮你就不能說一次好吃嗎...等等,你剛剛叫我什麼?」真司刚来的及抱怨一声,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城戶。」他又回到了面無表情的狀態去了,「餃子挺好吃的。」語罷,他又夾了一個。

「我記得剛剛好像不是這個吧!!」抗議起來的真司在聽到對方難得的一聲稱贊後,又迅速的把剛剛的事情拋在了腦後,露出了高興的表情。

還真是要謝謝之前幫忙試吃的手冢和北岡啊,他心想。


End

评论(3)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