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片段

“我不明白,游马。”
心园平原的夕阳缓缓落下了。它在墨绿色的地平线上留下一道最后的金痕,然后消失在丁香紫的天际边。
被点名的人并没有爬起身去看身边难得面露焦虑之色的剑中精灵,赤红色的眼只是注视着头顶随着平原之风的到来而舞动起来沙沙作响的树叶。
彩色的蝴蝶从他的眼中飞走了。
“要下雨了呐,阿斯特拉尔。”他说。
他眯起眼睛,仿佛那样就可以看清上面的叶脉一样,但阿斯特拉尔清楚地知道游马根本没有在看这棵树的哪怕是任何一片叶子。
在跟随少年勇者一同作战那么久之后,作为希望皇之剑的精灵,他实在是太清楚勇者会想什么了——况且这一代的勇者是一位意外的直白的人,他想要做什么、正在想什么,这些事情基本上都会直接写在他的脸上。并且,他还会立即去执行,不论是可行的还是听起来有多么不可思议的任务。
他是勇者的半身。
这一代的勇者有着惊人的勇气和行动力,游马.....九十九游马是带着皇之键来拔出希望之剑的人,是命中注定的勇者。皇之键的认可证明了游马是千年之前的勇者,Zexal的转世。
他无法理解勇者在前几分钟时说出的话语,而且说实话,他也不愿意去理解,他实在太清楚勇者的责任了。他活得太久了——也见证过太多代勇者的离去。千年以来,这个世界早就崩坏又修复多次,变得千疮百孔了,而阿斯特拉尔是这个循环的唯一见证者了,剑的精灵不会老去,但是勇者是人类,人类是会死亡的。半透明的精灵闭上了异色的双眼,他既是剑,也是勇者的半身。
“一飞冲天哟,阿斯特拉尔。”游马说。
阿斯特拉尔不能明白人类的感情,也不明白什么叫作“一飞冲天”。他只是个为勇者服务而生的精灵——希望皇之剑中诞生的精灵而已。他在心中默念道,好让自己那颗不会跳动的心产生的悸动平息一些;但是游马是特别的,游马是Zexal的一部分,直到不久之前他还是这么认为的。除了千年前为初代魔王的身躯而耗尽力量与千尊一起被封印在星之神殿深处的神明艾利法斯、守护神殿的祭祀艾娜和希望皇之剑的精灵阿斯特拉尔之外,没有人知道这个循环的真相。这个世界上普遍流传的故事是魔王出现之后勇者则为击败魔王而继承远古的力量,而事实上,并不是因为魔王的出现勇者才会继承前代勇者的力量,相反,正是因为勇者觉醒了力量,魔王才会随着混沌而生。
——并非是勇者为击败魔王而出现,而是魔王因勇者而生。
而游马,是千年前那位勇者的转世;勇者的灵魂来自过去与未来,他的记忆中有着古老的过去,也有不可透露的未来,这是精灵在与勇者长期的交往中得到的信息。

“既然要下雨了,那么就去躲雨吧。”他复杂地看着那位少年,半晌才开口。

不久之前阿斯特拉尔和游马刚刚解决了一些突然暴动起来的食人花:这些本来生长在南部森林之中的危险植物在经过植物学家改良后,成为了一种优秀而温和的家庭盆栽,美丽,却又不带任何攻击力,最多吃掉一两只倒霉的小蝴蝶罢了。而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一个小村庄中种植的改良食人花忽然变异,甚至比原先的那些品种还具有杀伤力。

在接到委托之后,他们迅速地赶到了那个村子,幸存的村人早就撤退了,现在这个小村庄已经只剩下一片狼藉。

少年勇者已经拔出了背在身后的剑,右手则持盾,警惕地行走在过道中:他曾经来过这里,这里本该是个...热闹而温馨的地方。他还记得这里有个水池,那些年轻的姑娘们都喜欢欢笑着坐在边上将花瓣洒进池里许愿,希望她们的意中人也能够回报她们的心意。

现在那个许愿池中,开满了鲜红色的花。一截木条一般的东西断裂开来沉在池底,然而当他走近去看时,却发现那是一截断裂开来的胳膊:它的骨头不知所踪了,而破碎的皮肤下,淡黄色的脂肪与粉色的肌肉被撕裂开来。血管微微发白,了无生气地躺在残留的肉量的边上,随着水波微微晃动着,好似一棵海草一般。

希望那个人只是断了一条胳膊吧....他在心中默默祈祷着,游马忽然听到了左边的屋子中有什么动静。

当勇者推开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紫红色的大口。他向后退了一步,同时挥刀砍向那朵食人花。

柔软的花瓣哀嚎着,被金色的剑所砍到的伤口涌出了如同人类血液般的红色液体。它摇动着庞大的花盘与叶子,紫红色的根却插入一颗受害者的头颅,再从眼窝中伸出时已经带上了锐利的尖刺;那颗绿色的眼球滚到了游马的脚边,仿佛只是个孩子玩的弹珠一般。

勇者闭上了眼睛,但并不是避免与眼球对视;再睁开时,已是一片决然。

“.....不可饶恕...!”

黄昏的时候,他结束了这场漫长的战斗。整个村子的食人花都已经被屠尽了,而当他赶到幸存者的所在地时,有着绿色眼瞳的年幼女孩却拿着弹弓对着他。

打出来的子弹只是一颗不知是什么树的果实罢了,那并不能对他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和之前与其他魔物作战时受的伤是完全不可比的。

“如果…..如果你来的再早一点的话!!姐姐还在那里….”

她哭泣着,用毫无力量的小拳头殴打着勇者。少年勇者只是沉默着把她抱在怀里,抚摸着她柔顺的褐色长发。

“对不起。”他说,“对不起…..”剑的精灵沉默了。他跟在勇者身后,其他的人类是无法看见精灵的,但是在场唯一一个能够看见他的人此时却并没有看着他。

他皱了皱眉。为什么要道歉?明明游马什么都没有做错,为什么他要道歉?

“东边的森林中又出现魔物了,勇者在做什么!?”

“我们的世界,真的得由这么小的孩子来拯救吗!我认为,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你,太弱了。”

勇者九十九游马从来都没有在意过这些或是怀疑、或是嘲笑的声音。

离开避难所后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他索性坐在草地上看着暖阳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连一只精致的蝴蝶停在肩头都没有注意到。

“阿斯特拉尔啊。”他忽然开口,“一飞冲天哟。”

“一飞...冲天?”

勇者望向天空。现在正是心园的下午,洁白的云朵似乎也染上了一层橙色。

“是的,一飞冲天。这是很多年之前,我父亲教导我的喔。”他说,“意思就是永不放弃啦!毕竟我是唯一的勇者嘛,如果连我都放弃的话,这个世界该怎么办?”

“在成为勇者的时间里,我出现在过去与未来.......我剩下的,只有勇气了,只有永不放弃的勇气了。这是我的责任,身为勇者的我,必须守护这个世界和伙伴们。”他说。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