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龙骑X诗人

猫X龙注意

今天的格里达尼亚也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当阿尔特兰从弓箭手协会出来时,街灯已经全部点亮了,漆黑的夜幕在不知不觉中降临,就连充当信使的莫古力也悄然亮起了一盏小灯,暖橙色的灯光照耀着碧企鹅瀑布的涓流被打散在光滑的卵石上,微风于其中发出清脆的回响。

此番前来森之都,他是为了取回一些重要的东西。

年轻的猫魅皱了皱眉,苦着脸看着被雨水打湿的外套,身后长长的尾巴也不高兴地垂了下来。在成为龙骑士后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格里达尼亚了,出生于萨纳兰的少年似乎天生不擅长应对雨水般有些恼火,但细思一下,对着天气他也没道理生气。与大部分龙骑士不同,阿尔特兰在工作之余并不喜欢戴着头盔,因此他柔软的耳朵也被打湿了,深蓝的毛服帖在皮肤上,雨水则顺着皮肤而下。

再说优司喜欢下雨。

只要一想到优司这个名字,暮晖之民那对金色的眸子便会从龙骑士的脑海中浮现出来。在阿尔特兰的记忆中,诗人似乎总是面无表情,比他要矮上一个头的阿尔特兰这时候就会鼓起双颊,学着奥拉试图做出同样的表情——然后优司就会伸出手来触碰猫魅圆滚滚的脸蛋,高大的男人对逗弄龙骑士这件事乐此不疲,尽管事后他有很大的几率因此暂时找不到自己的竖琴被某个灵巧的坏孩子藏去哪里,但他依然享受着这份乐趣。诗人加入了格里达尼亚的军队,于是第二天猫魅悄悄地给恒辉队递上了一份离职申请书。

猫魅不喜欢戴着头盔。他在成为龙骑士之前,与其说是枪术师,更贴切的说是一位旅行者。与大部分的冒险者不一样,阿尔特兰喜欢随遇而安:对他来说,不论是萨纳兰灼热的黄沙、格里达尼亚雨后清新而湿润的空气,亦或是在海之都利姆萨•罗敏萨晴朗的高空中随着咸咸的海风而飘动的薄云,甚至是云雾街上点着蜡烛的小酒馆,都可以成为他的家。

“随遇而安啦。”他这么说着,左手悄悄地摸了摸身边优司的尾巴,而高大的奥拉只是挑了挑眉,假装没有看见他的小动作般,而嘴角却微微上扬,把猫魅看得一愣一愣的,连口中叼着的草根也掉落在地上。

想着记忆中的吟游诗人,猫魅不知不觉中已经离开了格里达尼亚。黑衣森林一如既往的绿意盎然,仿佛是永远没有冬天一般——的确,在这场雨过去后,似乎闷热的初夏就要来临了。驻守弯枝的
陆行鸟饲养员向他招了招手,并给他的陆行鸟喂了些野菜。

阿尔特兰牵着陆行鸟,坐在小溪边。他脱下了靴子,赤裸的双足在冰凉的溪水中晃动滑出涟漪。他闭上了双目。四周一片寂静,就连猫魅那对敏锐的耳朵也只能听到将岩石冲刷得圆润的水声、在夜空中飘荡的细微虫鸣.......组成了诗人的歌声。

就仿佛那个高大却沉默的男人还在身边一样。年轻的龙骑士没有睁开眼睛,仿佛是在期待着什么一般,他在心底哼唱着相同的旋律。

再次睁开双眼时,那份幻想消失了。他又重新背上了刚被修补好的弓与箭袋踏上了旅途。

明亮的圆月已经悄然爬上了雨后的天空。

看来库尔扎斯那短暂的春天已经来临了,他看着重新抽芽的树枝沉思。第七灵灾已经过去了将近二十年之久,而似乎是由于当年被称为艾欧泽亚的守护者的光之战士的超越之力或是什么的原因,就连娇嫩的阿泽玛玫瑰也在巨龙首悄然发芽了。

阿尔特兰没有参与过当年那些战争,却从书上和优司得知过那些事件。他知道光之战士一定还在巨龙首营地待着——热情的人类指挥官会温和的对待每一个路过的冒险者,但是他并没有去那里。龙骑士眺望着伊修加德的方向,比他要年长的诗人生前从未来过这里:他曾经想过要去看看云雾街的夜雾,却险些被当作龙族给赶了出来。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啊,优司,但是太阳马上就要升起了。他在心中默念。库尔扎斯很少会降雨,而今天巨龙首的天气显然很好。他索性就坐在悬崖边上,看着遥远的、暗蓝色的天幕逐渐地转为丁香紫,再渐渐的从地平线的方向化为一丝温暖。

黎明将至。龙骑士放下了一直抱在怀中的竖琴,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今天也会是幸运的一天呢....嗯....接下来就去云海那边看一下,怎样?”他朝着竖琴微笑了一下,重新爬上了陆行鸟背后的鞍座,鸟爪在雪地中踩出一些细微的痕迹。

——就连吹动的风也悄然停下,带走了飘散在冰冷空气中的歌声碎片。

End

评论
热度(1)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