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人类日记

真识社:

主题:褪色




By:Megasl






“回收,彩电,冰箱,空调,电脑,旧手机,洗衣——”




他又来了,踩着那辆破旧的三轮车,而左边的轮子已经开始漏气了。




就算我没有探出头去,我也能闻到空气中飘散着一股雨后泥土的气味。我摇了摇头,小心翼翼地关上了玻璃窗,又拉上了纱窗,最后厚厚的窗帘挡住了屋外的阴云与冰冷的广播声:那个“东西”每隔个半月就会来这里一趟,似乎是在履行着过去的责任还想要把这一现状维持下去一样。只可惜现在大不如从前了啊,要是那些洗衣机空调可以使用,没人会把它们给卖掉的——傻子都不会这样做的。我瘫坐在沙发上,撕下来又一张挂历,露出底层的纸张。




那曾经是红色的,我和往常一样对自己说,就像人类的鲜血一样的红色。




——不过说到底日历本来就是人类定义的东西,既然人类已经消亡了,那它本身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距离世界末日来临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一年。




我的写字桌还跟以前一样,堆满了大量的纸张、用完的墨水瓶,还有天马行空的文字。毫不费力地从书堆中翻出了一本破旧的笔记本,就算闭着眼睛,我也知道它的封皮是绿色的——你问为什么我不知道?那可是我最喜欢的颜色!而这个笔记本,也是记载着我一年以来,在这个没有人类的世界里四处旅行所留下的。由于没有了驾驶员,而我也不会开飞机,所以我只能靠脚走了:说是四处旅行,其实也不会离“家”太远啦。简单来说的话,这就是一本日记本吧!




颇为遗憾的是,在末日之前我作为一位不入流的小说家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写作,以及与我的编辑纠缠。曾经的我是没有时间也没有金钱去欣赏那些风景。而在末日之后,我一样无法感受到浅绿色的清风吹拂过我的皮肤的感觉:我所能看到的,只有无穷无尽的灰色。那些倒塌的大厦,那些破碎的玻璃,在一场大雨后就连火焰也会变成一丝袅袅细烟。我也有在海边走过,但没有我想象中的海鸟:我在海滩边捡到了沾满黑色物质的残骸,我想,那应该是石油吧。




突如其来的磁场消失使很多船只在那一天失事了。真正的末世与那些电影或小说里描写的不一定相同,并不是非要是火山喷发、地动山摇,甚至生化危机——有时候,想要摧毁人类,只需要破坏他们所依赖的东西便是了。不过我想,之后世界上会突然出现丧尸这种人造产物,反倒变成了大部分“躲过了”那一天的人的意料之内了。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把我这本日记本递给我那个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编辑,然后投给出版社将它出版了,连书名我都想好了,就叫《人类日记》吧!不过,我估计也是没有多少人想看的就是了:没有想象中的挣扎,没有异能和空间,甚至连主角都只是一个懦弱的普通人的故事,到底还有多少现代人有耐心会去看完它呢?再说,我也没有这个机会啊。




我没有再拉开窗帘,只是安静了一会儿,在一片黑暗中我也没有打开灯:虽然依然还有电这件事让我非常惊奇罢了,但是我要是想写东西,也不需要开灯。楼下那家伙已经走了,所以一切又归为了平静。这份习以为常的死寂让我感到安心,于是我试图沾了一点墨水,也不管那是什么颜色,就先在本子上写上一行字:




“今日冷雨落下。”




胡说,谁知道今天的雨水到底是什么温度的。我在心底对自己的不坦诚狠狠地咒骂了一会儿,又想着说不定还真是冷雨:毕竟已经12月了,已经是一年的终结了嘛!话说回来,我隐约的记得,似乎在很久之前,久到我几乎要遗忘的童年岁月,老师们总是教导我们,春天是生机的绿色,夏天是火红的,秋天是温暖的橙,而冬天则是夹杂着白色的冷风。发丝会随着气流而飘荡,但我感受不到那带着色彩的风了。




仿佛一切的感官都被减弱,只剩下了嗅觉一般:无论是汽油燃烧的味道,方便面的香味,人类鲜血的铁锈味,还是泥土潮湿的气息,都被无数倍的放大了。凭着那些气味,我的联想能力似乎有更上了一层楼:只要闻到什么,便能立刻在脑海里构筑出那件事物的外形了。因此,我推断出今日乌云所积累的雨水,一定便是冰冷的:闷热和严寒,是截然不同的气味。




冷雨一定是蓝色的,我默默地想。




小时候,老师要是要求我们去画下雨天的场景,多数的孩子一定会抓起蓝色的蜡笔,无论是湖蓝还是钴蓝色,甚至是群青都有可能,反正一定是蓝色。灰色的乌云,蓝色的雨,绿色的草,黄色或者红色的太阳,这似乎早已成为了孩童心中对于事物色彩的定义了。




就算我已经不是孩子了,我依然不会忘记这些。看来今天的日记,会是蓝色的呢。我高兴地点了点头,沾了点写着“蓝色墨水”的瓶子中的液体,开始了今天的书写。




我要开始继续书写《人类日记》了。这可是我的责任呢,我想着便拉开窗帘,看着灰色的天空,然后写下新的一句话。




“距离世界末日后的那天,已经过去一年了。我的时间,也已经停止整整一年了。今天和那天一样,都是蓝色的呢。”




END.





评论
热度(2)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