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假面骑士Kiva】Angel's kiss

By Megasl

·牙渡
·第一人称注意,很多二设注意
·OOC爆表了(哭泣

那个人又来了,像往常一样孤身一人。

我抬起头,擦了擦手中的高脚酒杯,顺手放回了它本该在的位置便拿着托盘快速的走到了他的身边。高大的男人喜欢坐在吧台最靠里面的位置,远处的灯照不到这个角落,他的脸也有一半隐藏在阴影之中,看不清表情。

“客人您要...”

“和之前一样。”他的话语先于我,迅速地结束了对话。虽说有点尴尬,但并不是什么大事。我点了点头,又退回了柜台,从冰柜里依次取出原材料。

这个男人总会在九点时准时的出现在酒吧中,在同一个位置就坐,也不参与其他人对于球队的讨论、舞池里的舞蹈,和那些政治的东西——其实我也是不太懂的,但人在酒精的作用下,很容易就开始夸夸其谈,变得得意忘形了。

我不知道客人的名字,但我也没有必要去问他,毕竟我只是个实习打工的普通调酒师而已。

那些未曾见过彼此一面的人们在喝醉之后,就像面对故人一般开始放开了怀讲话了,尽管在一夜的狂欢之后,在白日之下他们又重新变成了不相关的路人。

黑夜使人忘我——同时这也是这个酒吧的名字。

那个坐在阴影里的男人,只是小口小口地抿着酒,和周围嘈杂的环境格格不入。出于一份好奇心,我曾仔细地观察过他:他喝酒的样子和其他人不一样,也不像是戒酒消愁。从第一天开始,他就从不会去碰上面的那颗樱桃;但出于职业道德,下一次我还是会用樱桃装点他的酒杯,然后在他将钱垫在空酒杯下后将那颗沾了奶油的水果丢入垃圾桶。

Angel's Kiss,但他从未品尝天使的嘴唇。

对他而言,也许他喝酒就是纯粹在进行喝酒这个动作而已。倒也不是含有像是品酒者对于酒的解读这样的内容了:他总是点一杯天使之吻,一般来说,唯有女士会点这杯过于甜美的酒,度数也不算是太高。

我从未看出他是否醉了,但也许他在推门而来之前便已经醉了,却并非是因为酒精的作用。

我就站在吧台之后,一道不高的木质结构将喧哗之声挡在了外头。从酒柜中取出可可甜酒,适量的倒入了利口酒杯中。再慢慢倒入洁白的鲜奶油,随后在上面再一次地点缀一颗樱桃——用鸡尾酒真针将红色的果实挑起来,横放在杯口上。

“您的酒,请慢用。”我擦了擦手,道。

那个男人又像往常一样喝酒了,动作流畅的就好像那是任务一样。

喝着啤酒的男人们在讨论今天的比赛,谩骂着场地的草地问题和对选手的惋惜。

“你有过兄弟吗?”

有人出声打断了我的发呆,我向四周望去,发现正是点了甜酒的那个男人。这是一周来第一次,除了点单之外他主动向我攀谈。

身为一个调酒师,与客人聊天倒是一门必修课。

我说:“没有。”——而话音刚落,我便想给自己的不善交际来一拳,这对话根本进行不下去。

一场对话构成的前提是双方的意愿。

但当我试图去看他的时候,他倒也没露出任何不愉快的表情——他低着头,声音平静得仿佛没听到我的回答一般。

“我有一个弟弟。”他接了下去。

白光闪起,然后又短暂的消失了。

黑丝绒窗帘之外的一声巨响将有关足球的话题给挡在了世界之外、接着,便是淅淅沥沥的轻响敲击在了屋檐上。——我之前在天气预报上看到过,今晚可能会有雷阵雨的事情。我注意到,独身而来的那个人没有带伞。

“他很好。”他道,音调有了些许的上升。

之后他听起来像是在嘟囔着点什么,但从那一句话之后,我开始完全听不清了——他好像在讲他的弟弟做了些什么,但到最后他的话语又变得含糊,隐约只能听到些零零碎碎的句子,夹杂着昏暗的气息,沉淀下来了。

这时,我才注意到他其实是醉了。

不知名的男人把杯子举了起来,里面已经空了,他还在试图把不存在的最后一滴酒、最后一丝奶油给倒入喉咙里。

利口杯被举起时,鲜红的樱桃顺着光滑透明的杯壁从底部滚落下来,触碰在了他的嘴唇上;他立刻像是触电了一般,把杯子又正了过来,用力的放在了桌上。

又一道闪电亮起了,雷声和进球时带来的欢呼声交杂在一起。若这是一场戏剧,而酒吧是主舞台的话,那接下来正应该上演新的转折了。

——门被推开了。

与酒吧这样的环境看起来格格不入、仿佛是大学生一般的少年急匆匆的走了进来,手里还拽着把湿漉漉的伞:他很小心的不让水滴落下来,但还是有那么一两滴掉落在了地板上。

他似乎在急切的寻找着什么,视线从喝啤酒的球迷们一扫而过,很快便转移到了这个角落里,接着便大步走了过来。

听到逐渐响起的脚步声后,醉了酒的男人抬起头:我才注意到这两个人有着惊人的相似度。看起来年龄要稍微小一些的少年小声的跟我道了歉,付了钱正准备拉着那个人离开——

而他将那枚沾满了酒精的、鲜嫩饱满的樱桃塞入了少年的口中。他有那么片刻的慌乱,最后又化为一丝无奈的微笑,嚼了嚼被塞进去的果肉。

“很抱歉,哥哥给你添麻烦了。”他说,“他除了酒量不太行...他很好的。”他把樱桃核吐在了酒杯里,然后又道歉了一次,拉着那个男人离开了。

“他很好。”...我记得这个男人也是用这句话来形容他的弟弟的。我站在柜台之后,第一次将樱桃的核投入了垃圾桶中。

窗外的雨下得更大了,但我分明看到,窗帘之后张开了一把红色的伞,好像樱桃一样甜蜜。

——又一道闪电照亮了黑夜。

End

评论(4)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