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假面骑士Blade】寂静之声(5)

By Megasl

·剑始剑无差
·世界末日If,致敬Blade小说,有大量的二设注意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东映

“Turn Up!”

再一次变身成假面骑士Blade,就算是剑崎一真也感到一丝恍惚。穿着铠甲的男人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柔软的部分覆盖着一层熟悉的面料,就像过去一样拿起了剑,而再抬起头时,身边正站着曾经一起战斗的同伴们——就连始也变身为Chalice的形态,站在了他的身边。

在这个时候,剑崎总算是又找回了一丝“人类的感觉”。

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紧张,本来站在他身后的Garren向前走了一步,拍了拍他的肩,然后先于他一步冲向了眼前的Undead。

接连不断的战斗在Blade的骑士踢下结束了。Garren靠在边上,看着剑崎。但就在剑崎准备扔出空白的卡片封印Undead时,发生了他从未想到过的异变。

过去曾见到过多次,那块奇异形状的黑色石雕一点点的显现在了四名骑士与战败的Undead的上空。

“战斗吧....与另一位Joker战斗吧....!”

不行....那一切都会被毁掉的!!始在心中以几乎同样音量的声音吼道。

那个十年都未曾响起的声音,再一次在剑崎和始的耳边响起了。相川始几乎是下意识的、离开了Blade一步。

但很快他又强迫自己将几乎沸腾的一腔热血和战斗本能被点起的冲动压制下去,冷静了下来。

——绝对不会认错的,那是命运之石。

黑色的战士僵在了原地。

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一样,剑崎看向始的方向。在黑色的盔甲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但剑崎却感受到了他突如其来的、惊异的心情。

他径直走过去,握住了始的手。Undead的外壳冰冷而坚硬,但他知道获得了人类之心的始温暖而柔软。

在圣经中,神为了清洗世界,而降下了七天七夜的大暴雨造成了一场大洪水,海水上涨,甚至淹没了世界最高的山。最终潮水退下后,留下了一地的尸体。现在的世界正被笼罩在一场相似的大雨中,这场所谓的世界末日也正是因为神对于“人类”的不满而开启的。

若是命运之石的介入,能确信这是造物主对他将之前那场Battle Fight无限地延续所做出的惩罚——不,比起惩罚,倒更有点像神明大人已经气急败坏,再也忍不下去了。

但并不是这样的,这并不是一场重新被开启的BattleFight。

这个时候,橘和睦月倒是解除了变身。

“你们在干嘛?”睦月的视线在Blade和Chalice之间转移,“快点把它封印了吧。”

睦月...看不见命运之石吗?剑崎与始对视了一眼,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向Undead丢出了卡片,便解除了变身。

在相川始的眼中那块诡异的黑色石块,Battle Fight的裁判静静地滞留在上空之中,没有任何动静。

“我说过了。”剑崎突然抬起头,朝着灰色的天空喊道,“我会战胜命运给你看。”

他的话音刚落,一道闪电顺着乌云从天空的末端劈下,就像是造物主在嘲笑他一般,接着,本来稍微有停止趋向的雨水又开始变大了,把走出房门来看战况的虎太郎吓了一跳。

意识到雨又下到了的时候,他悄悄地将伞递给了橘。

试图挑战命运的男人仍然抬着头,紧紧的盯着命运之石,直到空中传来不知是谁的一声叹息,始眼中的那块黑色石雕才逐渐消失。

他这才松了口气,发现浑身已经湿透了。

实际上,始也明白那只不过是属于他幻想出的景象——在这样的雨水之中,在这样的高强度战斗下,心中的不安感被再次的放大了:在他发现睦月看不见那块石头时,他便意识到了这点。就算是出于这样的原因,但他必须承认,现在的他产生了恐惧心。

反倒是剑崎紧紧握住自己的手,给了他勇气,他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以牵着手的姿势与对方一起回到了房间中。与Undead的战斗暂时告一段落,就算是在世界末日中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在温暖的毛毯中,剑崎眨了眨眼睛,开始讲述起了十年中他所经历的故事。十年实在是太长的时间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喝着热巧克力,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又要开始走向一日的终结之时了。在当年的事情结束之后,橘、睦月和相川始之间的关系倒是比过去还要好一些了——至少始总算不是一直板着一张脸了。

“他还会把胡萝卜给切成心型了!”睦月滔滔不绝的说着,开始对剑崎说起了始做过的事情,“而且做饭变得好吃了,一开始的时候明明连泡咖啡都不行。”

这个时候,始反倒是没有在说有关自己的事情了。

“什么时候也做给我吃一次啊,始。”剑崎举了举杯子,看向始,“亏我们以前关系这么好你都没切过心型的胡萝卜给我。”

他说话的时候,脸上带着的笑容与十年前没有任何变化,仍然充斥着让人平静下来的力量,仿佛阳光一样温暖。

“你少来恶心我。”相川始嘴上这么说着,嘴角倒是不由自主地扬起了,“以前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啊。”

的确,能像现在一样四个人心平气爽的坐成一圈聊着过去的事情,放在十年前几乎就是不可能发生的情况了。在过去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就连一起吃个饭的机会都很少,毕竟对于其他人类来说,始仍然是一个可能的敌人。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

始没有说出来的是,他很珍惜这个瞬间:就连那份突如其来的恐惧心,也是作为人类的证明。他做到了与剑崎的约定,而剑崎一真正是他作为人类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证明。

对他而言,剑崎一真又是什么样的存在呢?在十年之中,在永恒的生命里,本该作为一个过客而忘却的普通人类,却因为他的原因成为了同样的怪物,Joker。

剑崎,你是真正的假面骑士。他在心里默默地说道,也是我的...…挚友。

睦月打了个大声的哈欠,将相川始从回忆之中带回了现实。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时间已经不早了。橘朔也又在日历上划去了一个日期,就算是新的一天来临了。

这样平静的时刻还能维持多久?随着Undead们一个个再一次被封印...一切又会回到原点了。

而他们都清楚,那个时候是终究会来临的。

TBC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