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游戏王Arc-V】仿生人之梦

【游戏王Arc-V】仿生人之梦
ByMegasl

*游矢第一人称
*CP素良游,迷之架空,全是二设,OOC出没
*清水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你的电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游斗放下了鼠标,对我摇了摇头,“不过我认为这个自称为紫云院素良的软件应该是无害的....虽然有那么一点毒舌?总之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和他相处一下,也许这是天命?”
看来就连游斗都放弃了,这事可能真的是命运吧。
游斗呼出长长的一口气后站了起来。他转过身安慰性的拍了拍我的肩膀,眼中透露出一种无奈。我的视线越过他,正好看见屏幕上天蓝色头发的少年在啃一根棒棒糖;他似乎也感觉到了我的视线转过脸来朝我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连绿色的猫眼儿都化为了新月。
虽然看起来的确很可爱,但这家伙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恶魔!
紫云院素良是在三天前忽然出现在我的电脑中的:当时我正在和我的好友游斗一起做实况,我刚好存档了一下,突然整个屏幕就都黑掉了,我几乎就要尖叫出来了——我玩的可是一个恐怖游戏,突然在现实中来这么一下简直是要出人命的嘛!
幸亏当时我手边没有杯子,否则也许我只能将它的尸体丢进垃圾桶了。想到这点,我又有点后怕如果我没有存档,那可就更讨厌了,之前那段强制逃脱战实在是太困难了。
我检查了电源,尝试了重启,甚至拔了网线。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屏幕依然是一片漆黑的。
正当我准备拿起手机给游斗发个短信说明我的电脑可能出了什么问题的时候,屏幕忽然又亮起来了:出现在我面前的,依然是熟悉的游戏界面,然而当我重新打开存档检查的时候,却发现主角名为Yuya的存档消失了,名为Sora的存档取而代之,还是打出了完美真结局的最高难度,鬼畜一般的Nightmare模式。
在此之前我虽然玩的不是Easy,好歹也是Hard模式的。一个困难已经让我和游斗卡关许久了,是什么人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就入侵我的电脑,然后用我的电脑打通了这个游戏的最高难度?
当我正在疑惑的时候,忽然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对话框,框底还有一枚布丁和一只毛绒熊玩具的像素图。
“这是什么....?'初次见面,我是紫云院素良。'....?”我读出了渐渐出现在对话框中的字体,在读出最后一个词后,我的电脑忽然发出了一声机械的笑声,听起来还像是一位少年的声音。
.....这实在是太吓人了,也许我该少玩点恐怖游戏了......是时候跟游斗说去下点轻松愉快的游戏玩吧......想到这点,我又拿起了手机。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位少年。他露出百般无聊的表情,坐在游戏界面的字体上,还顺手戳了戳边上的墓碑,试图拔下上面的藤蔓——当然,并没有成功。
他抬起头来,好奇地看向我:与此同时,新的字符又出现在了对话框上。
“游矢的反应,很可爱嘛。”
我立刻反驳:“哪里可爱了!还不是你太吓人了!”
在打出这句话后,我立刻愣住了:我为什么要回复一个突然出现在我电脑中的软件打出的话?万一这是病毒该怎么办!
谁知,自称紫云院素良的少年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忽然走上前来——据我所知,就算现在已经是2106年,我也从来没见到过这么先进的软件,就连我们班上的电脑专家游里都不一定做得出来这种生动的仿若人类的行为来。他用手指戳了戳屏幕,好像这样就能碰到我的脸一样:屏幕上突然出现了我的脸,内置的摄像头完美地拍下了我惊愕的表情。我想了下,还是把嘴闭上了,一直看着自己张着嘴这种事情,实在是有点太傻了。
“不开玩笑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总之请多指教啦。PS:人类的游戏,虽然很简单,但是拆开来解析再融合重创好有趣啊,我在你的文件夹中留下了一个我刚刚自己制作的游戏,试试看吧!”
我尝试着点开文件夹,半信半疑的点上了那个用菠萝作为图标的软件,运行起来。出现在我面前的是毛绒动物与甜点的天国一般的奇妙城市,看起来近乎真实。
我看到了顶部像是心形状的塔,它看起来像是巧克力松子饼干做成的。棉花糖一般的路上,姜饼机器人在打扫散落一地的硬糖。毛绒动物在城市中嬉戏,紫云院素良则从一块蛋糕做成的灌木中钻了出来,手中还捧着一颗水灵灵的巨大草莓。
“怎样?这就是我送给游矢的世界哦!”
接着我看到他咬了一口草莓。
“很漂亮。”我真诚的回答,然后他立刻露出了可爱的笑脸,跳跃起来。
“游矢开心就好了!”他说着一口吞下了剩下的草莓,我这才发现就连草莓顶端的叶子,其实也是巧克力做成的。
.....看起来真好吃。
然后我就迅速地去冰箱中拿了一块拿破仑吃着和素良大眼瞪小眼起来。最后还是他忍不住开始说起话来。
在和他的讨论中,我得知其实就连素良本人(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电脑中,他在睁开眼的一瞬间,看到的第一个东西便是我了——准确来说,是我看起来恐慌甚至快要摔倒的表情。出于好心,他顺手打通了我一直卡关的游戏:对于本身就位于电脑内的程序来说,想要和其他程序“战斗”,实际上只要过那么短短的几分钟罢了。
.....但是也许因为这是第一次,他似乎犯了一些错误,删掉了我电脑中的一部分东西,包括我下周要交的、我用了两天来完成的论文作业。于是他只能立刻制作了一款新的游戏来赔偿我。
在听说他删了我的作业后,我立刻决定找出他的源文件然后删掉他——不过在此之前,我决定先把作业给重新做完再说。似乎是因为察觉到了我有些不高兴,素良便垂下头来,退到蛋糕背后去了。
之后的几个小时中,他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眼前。
在我做完作业后,我立刻尝试重装系统:在看着那个美丽的世界消失前,我心中一颤,脑海中浮现出那颗毛茸茸的蓝色脑袋。我心一横,点下了确认的按钮,然后等待着这个世界和素良一起,永远地消失在我眼前,就好像这几个小时里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什么都没有发生。
棉花糖做的云依然在水洗般的天空中飘动,长着翅膀的小狮子还朝我挥了挥手。
接着,素良便忽然出现了,用那对水汪汪的眸子注视着我。
......可恶,我决定把这件事情告诉游斗。要知道,因为某个学长的信条的缘故,游斗也继承了他永不放弃的原则。
可惜的是,这次竟然就连游斗也放弃了,甚至还和我说素良应该是无害的——明明他“不小心”“无意间”通掉了多少我还在卡关的游戏!
太讨厌了,不过话说我为什么要和一个人工智能扛上?
——也许,是因为紫云院素良实在是太逼真了吧。
他看起来实在是太接近人类了。如果不是确信他只是个软件罢了,我都要怀疑是什么人在远程操控我的电脑顺便和我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来聊天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虽然有时候我仍然会尝试去删除素良,但更多的时候我都在尝试和他平静下来聊天。同时他也总是给我带来一些奇妙的惊喜:帮我清理掉了一些垃圾,顺便充当一个完美的防御墙来防御那些真正的病毒。
后来我想,也许我们真的能融洽地共存。为什么人类不能和人工智能共存呢?
我看着屏幕上他的笑颜沉思: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渐渐的从紫云院开始将对他的称呼换为素良了,这算是奇迹般地、潜移默化的友情.....么?
至少游里在听说这件事后是这么评论的。
我们真的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直到他离去的那一天来临。
紫云院素良来的突然,离开得也突然;他就这么突然消失了,只留下了一个空旷的甜点世界。
看着心形状的塔顶,我咬碎一块巧克力饼干,忽然心中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毕竟奇迹这种东西,是可以由人来创造的,既然已经发生一次了,那么第二次又何妨?
既然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友谊已经发生了,那么我相信我们必再相见。

紫云院素良似乎是睡着了。他想要醒来,但却做不到。他躺在棉花糖做的床上,紧闭着绿色的眼睛。
人工智能也会睡着吗?他在心中默默地问自己。不,不会,只是程序设定上出了什么漏洞,需要通过休眠来自我修复吧。这么想着的他,电流组成的意识真正的陷入了黑暗。

不知过了多少年,最后他在白日醒来了,柔软的云朵依然飘荡在空中,而坐在他身边的少年则啃着一颗苹果糖,微风在吹动着他双色的头发。
在发现他醒来后,少年立刻转过头来。
“人工智能也会做梦吗?”素良忽然问道。
“不会哦。”少年一本正经地回答道,“人工智能看到的,一定是现实哦。”
他望向粉色的天空,心状的塔顶依然屹立在那里。
这个世界,永远也不会消失。
永远也不会。


End

评论
热度(20)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