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游戏王Zexal】杀死自己的人

【游戏王Zexal】杀死自己的人

By Megasl

*初衷是看了阿飘的60分图有感而发。
*原作向,清水,146后
*OOC,二设出没的一条IF。


平台在崩塌。

身处很高的地方时,人总是会忍不住联想要是跳下去会如何。

由于失去了力量,巴利安的七皇之首已经变回了人形,自丁香色的天空上坠落。

如果从高处跳下去会发生什么呢?他想。如果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的话,他就会这样笔直地落入恶意之海中,因为过大的压力,使得这副人类的身躯变得残破不堪,与最终决战平台的碎片一起永远地沉寂下去。很不巧的是,命运——或者说,现实并没有给他选择的机会,他不需要去思考这件事情的结局,因为他已经摔落了下来。

垂直而上的风吹动他的头发在耳边呼啸着,根本无法承托他的身体。不知过了多久,他已经无法听到九十九游马的声音了;也许只是过去了几秒钟,但对他来说却如同十年一般漫长:周遭的景物快速地从眼前掠过,熟悉而又陌生的心城被扭曲为了毫无意义的光影。

真是悲惨而又适合纳修的结局。他自嘲般挤出一丝笑容,然后缓缓地闭上那对异色的眼瞳:反正在发热的眼睑中视线已经逐渐模糊了,倒不如干脆便把最后的天空永远的刻印在眼珠上,把后背留给无尽的深渊吧。

藏在口袋中的纸片飞向了空中;他想要伸出手去将它捞回来——

他伸出的手被另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手的主人似乎是因为重量的缘故而险些一起滑下去,不过好在不久后他就稳住了,开始慢慢地加上了第二只手来企图把他拉上来。凌牙抬起头来,看到了九十九游马写满焦虑的脸和已经完全展开的方舟骑士。

游马跪坐在方舟的肩膀上,握住了纳修的手:“坚持住!我一定会救你的!”

再望向天空时,那张纸片已经消失不见了。

神代凌牙苦笑了一下,掰开了游马的手,继续摔落下去。随着哗啦的一声,他的身躯砸在海面上,内脏化为了碎片。

——与天幕的红色化为一体,成为世界的残片。

“哇啊啊啊啊啊啊!” “游马!!一大早这是要干什么!!”

九十九游马从梦中被吓醒过来,随后而来的便是九十九明理的声音。他以为自己即将要迟到了,穿上校服过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今天似乎是休息日,实际上他并不需要去学校、所以也就不存在他睡过头了会迟到这一可能性。

他又一次梦到了自己的学长,神代凌牙的死。

但是虽然这么说,如果仔细想象的话他似乎根本与那位被称为“鲨鱼”的强大决斗者没有任何交集,更别说会坐在不认识的决斗怪兽身上去救即将死亡的神代凌牙了。再说,他梦中的神代凌牙似乎又与现在那位优等生学长有些许的不同,这让游马稍微有些困惑了。

九十九游马从来都是个直肠子,于是他便立刻拉上了好友米歇尔·阿克雷德一起去了神代家。其实在此之前他也去过几次神代家,不过那是因为他的好友的观月小鸟的邀请——小鸟和神代璃绪,也就是凌牙的妹妹,是很好的朋友。在那仅有的几次见面中,他都没有直接和神代凌牙接触过。但是小鸟说,凌牙又似乎很了解自己的样子...?

据那些恋慕凌牙的女同学所说,神代学长是一个出乎意料、很温柔的人,甚至还会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期末辅导。他与游马梦中的凌牙很相似,但总觉得现在的神代凌牙似乎缺少了一部分,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就仿佛是另一半的灵魂一样。现在的神代凌牙与其说是个14岁的初中生,不如说看起来倒像是从哪本历史书中走出来的。

到底是怎样的人呢,神代凌牙?抱着这个想法,他按下了门铃。

不知是否是感应到游马的想法,前来开门的人正是神代凌牙。比游马要高一些的优等生少年看见游马后挑了挑眉,眼中怀念的情绪一闪而过:虽然很短暂,但还是被游马捕捉到了。

“有什么事情吗?璃绪和IV...中等的那个阿克雷德出去了。”他看了一眼游马身边的米歇尔,绿眼睛的少年立刻明白了“中等的阿克雷德”指的是自家的二哥——托马斯•阿克雷德。就连托马斯哥哥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呢,真好。他在心中默默地把事实给猜了个大概,但并没有说出口来。既然凌牙这么说了,那么大概......

游马的突然发言打断了米歇尔的思路。

“那个......我们是想邀请你和璃绪一起去看那个....呃波塞....什么海联合王国的遗迹展览!对!就是那个!”

“是波塞冬海联合王国,游马。”

出乎意料地,神代凌牙并没有拒绝他们,而是顺口地帮游马把没有成功背下来的名字给补完了。游马一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摸了摸头,丝毫没有注意到神代凌牙对自己的称呼竟然不是“九十九”而是直接的“游马”。

但米歇尔注意到了。他想了想,决定还是不要告诉游马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大事;再说,万一这位学长其实是自来熟呢?

“不要拘谨,你可以叫我鲨鱼。”

于是三人就这么出发了。游马有些苦恼,他明明本来只是想找璃绪来问问看她哥哥到底是怎样的人,但偏偏璃绪不在,他又一时冲动,想出了个奇怪的理由:说实话,其实有关那个遗迹的展览,他实在是没有太多的关注,只是最近的电视上有播放,姐姐问过身为冒险家的父母有没有去过那个遗迹。所以其实现在,九十九游马的心里很没底。

他在心中默默地说着一飞冲天给自己打气,全然没注意到身边神代凌牙在看到入口处展出的巨大标志的一瞬间露出的微妙表情;他只是觉得...这个标志似乎在梦中见过,但是怎么可能?

他为什么会知道那个标志是巴利安的标志?话说回来,巴利安又是什么?和这次的展览有什么关系吗?抱着这个疑问,他看了眼米歇尔,桃色头发的少年耸了耸肩表示并没有听说过“巴利安”这种存在。

就连百科全书一般的米歇尔也会有不知道的东西啊。他感叹道,踏入了展厅,神代凌牙也随后进入了。

虽然说今天是休息日,但也许因为这个展览已经临近结束的缘故,展馆内的人并不算很多。空调开得很足,也许是为了保持文物不被破坏的缘故,连灯也开得很暗,只是调在了一个合适的角度照在展出的文物上用来展示上面细致的花纹而已。这里很安静,游马只能听到身边人的脚步声和细微的呼吸声、也不知是否是因为心理原因,似乎连鼻间都能感受到一丝来自海洋的气息。

——那是来自远古,来自千年前的海风。站在一套据说是伟大的少年王,激浪帝的铠甲前,游马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它的披风已经破旧不堪,而盔甲的部分也早就附上了海生物——时间的痕迹。仿佛耳边传来了马蹄与厮杀之声,而随着少年王的一声令下,士兵们便会立即出击。

“为了国王纳修!”“为了国王!”

万人之上,伟大的少年王深深叹息。游马好奇的注视着他,总觉得国王看起来十分眼熟。夜空之下,国王的双眼犹如深海,而其中银河则缓慢地爬起,流淌于深蓝与繁星之中。

似乎在哪里,也见过这类似的眼神。那是一对异色的眼瞳......

再睁开眼时,看到的不是激浪帝,而是神代凌牙。凌牙就这么站在游马身边;他比游马要高上一个头,现在他就站在这幅盔甲前,眼神复杂地看着它。

——就仿佛那是一位久别重逢的朋友一般。

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游马终于还是决定开口了。

“.....我在梦中,见到过你。”他小声地说道,凌牙“嗯”了一声,表示回复,他便继续讲了下去,“我们在一个平台上决斗,你...输了...你掉下去了...”

“然后?”

“我梦见你....你的名字不是神代凌牙,是纳修。但是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区别......因为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同一个人。”

“...抱歉,我是因为想知道你到底是谁才来你家的..”

他缓慢地抬起头来,看着神代凌牙的表情:14岁的少年就站在他的面前,但看起来却如同虚幻。良久,他点了点头,然后闭上了眼。

“没错,我是纳修。”再睁开时,他的双目化为了游马熟悉而又陌生的异色瞳,“我只是纳修,不是神代凌牙。”

“属于神代凌牙的那部分我,被我杀死了。所以现在的我,既是纳修也不是纳修。”他说,“缺少了'神代凌牙'的我,被源数代码强制转移到了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心城,也就是现在的所在,而在原来的世界,没有人会记得'神代凌牙'或是纳修。”

“因为你是九十九游马,所以你才会隐约记得有纳修这么个存在。”他缓缓地呼出一口气,“说到底,现在的我只是一个不完整的残片罢了。”

“我是活在过去的灵魂,我最终还是....杀死了我自己。”

场馆之中,14岁的少年喃喃自语。馆内的空调开得很足,他不由得忽然打了个哆嗦。身边没有游马,也没有米歇尔,只有神代凌牙一人站在遗迹的废墟之间,看着海鸟从海岸线上飞起。

这种生活仍然在继续:杀死了自己的灵魂,依然在无止尽地旅行下去,依然无法得到满足。

就连希望,也失去了。再睁开眼时,一切的梦境都破碎开来。他依然是纳修。

依然是不完整地,半个神代凌牙。

End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