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sl

新号@GradationAir
不写假面骑士和游戏王了

【游戏王Zexal】To Be Continued...

【游戏王Zexal】To Be Continued...

By Megasl

*自设定向146后,清水,OOC,二设溢出注意,没啥意义
*很短的短打,写到后面我已经大脑混乱.......
*依然是看了阿飘的图后产生的脑洞
*大概凌(纳)牙(修)中心

神代凌牙患上了梦游症,最初发现这件事情的人是神代璃绪,她在夜间醒来准备去厨房倒水喝的时候发现她的哥哥正坐在打开的窗台上闭著眼睛,就这样一动不动;然后很快他又爬下来,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璃绪的杯子险些因此掉落在地。她随手把杯子放在边上的桌上,然后跟着凌牙走进了他的房间,看到的却是一个熟睡的凌牙。

不管怎样,生活仍然是要继续的,就算是曾经的巴利安七皇也不例外。既然再一次作为人类而出现在了这个世界,那么就好好利用这段短暂的生命吧:也许是由于身体是纯粹的能量组成的,巴利安人并不会老死,但是人类的血肉之躯会。

再一次死去的话,这份混沌的灵魂也许就会消失了:巴利安世界已经被星光界给吸收了,他们已经无从去处了——时间是无法被逆转的,既然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那么只能把握好现在了。
神代凌牙坐在窗台上,抬头凝视着窗外的树枝:心城的冬天已经来临了,那些枯黄的树叶终于飘落下来、在最后一轮秋雨的轻抚下重新回归土壤。今天是休息日,所以他可以不去学校。

现在的他既不是神代凌牙,也不是纳修——或者说他既是纳修,也是神代凌牙。纳修的灵魂本该在那场决斗后就消散了,但不知为何源数代码收集了那些分散的残片,并将它们揉入了多年前就死去的“神代凌牙”的灵魂。

幸运的时候,他会在深夜时因噩梦惊醒,混沌的灵魂再一次破散开来,一半是神代凌牙,一半则是巴利安的纳修。他就像是戴着面具一样,而这幅假面早已残破不堪,迟早会瓦解冰消。更多的时候,他只是在无尽的噩梦中做着死循环,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命运所规划好的道路,然后再从床上醒来。

有一次他在梦游的时候打碎了家中的镜子,左手因此鲜血淋漓:似乎是因为这份犹如跳动般的疼痛的缘故,他闷哼一声,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在白炽灯的照耀下,破碎的玻璃片静静地躺在地上,成千上百个一模一样的神代凌牙用犹如死水一般的眼神茫然地注视着他;他眨了眨眼睛,于是那些光点也在同时黯淡了一瞬间,就如同被同一台终端操纵的量产机械一般。

直到他的血液啪哒地敲打在碎片上,他才从中惊醒过来。

这令他感到恐惧与微弱的一丝不安,但更多的是无能为力般的无奈:他在碎片中既看到了纳修,也看到了神代凌牙的脸。镜子是倒映人心的道具,总能映照出真正的事实:这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他既不是神代凌牙也不是纳修的事实,他被动地在两个角色之间切换,并因此而感到迷茫。

他被德鲁贝拉去看过人类的医生、吃过药,但依然无法阻止自己在梦境中徘徊的事实。最后他只能想像一下如果不去睡觉会不会拜托这个麻烦,但这幅人类的身躯——纳修与神代凌牙共处的身躯很快就会因此而病倒,比起解决问题来说,这更像是一种逃避的手段罢了,所以只是稍微想象一下就觉得完全不可能了。

能够相信吗?仍然能够相信所看的事物吗?他不止一次在梦境中这么问自己,或是站在“贝库塔”面前或是在“梅拉古”和“德鲁贝”面前,甚至还有一次是“九十九游马”;但是当他醒来的时候,这些事情很快就会被忘却。尽管如此,他从未放弃挣扎——若是放弃了,便等于抛弃了这份生命,这份属于两个的生命。

他还不能死,打破命运的奇迹只要发生一次就足够了;但说到底,所谓的命运只是一种个人意志的偶然集合罢了。

不论是作为七皇之首的纳修亦或是普通的人类少年神代凌牙,他的生活都必须继续下去;并非是因为值得延续,而是不得不延续或是说必须这么做,活着便是他同时作为“人类”与“巴利安”这两个不同物种的最后使命,他在两者之中都是相对对方而言极为特殊的存在,两种灵魂互相融合与理解,但无论怎样都又不是一体的,因为那始终是两个不同的个体。

——他永远也无法为了自己而活,因为他既是纳修也是神代凌牙。

他将继续活下去,直到有限的生命耗尽,至死方休。

神代凌牙又一次自梦中醒来,手心中紧握的玻璃碎片早就划伤了柔软而温热的皮肤。今天的他,也依然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End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egasl | Powered by LOFTER